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多数银行近期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九五折

2017年05月02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农中建交几大行维持九折优惠,多数银行上调至九五折,但是上海地区房地产调控效果已经比较明显;有银行风控部人士表示,近期上调主要源自市场资金紧张
5月2日,财新记者确认,上海地区大部分商业银行在近一个月内,收紧房贷利率,陆续将首套房优惠利率,从基准利率(4.9%)九折上调至九五折,目前工农中建交这些大行的上海分行尚未调整九折优惠。

  【财新网】(记者 韩祎)5月2日,财新记者确认,上海地区大部分商业银行在近一个月内,收紧房贷利率,陆续将首套房优惠利率,从基准利率(4.9%)九折上调至九五折,目前工农中建交这些大行的上海分行尚未调整九折优惠。

  “目前,全上海只有工农中建交是九折。”一位大行上海分行负责住房贷款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近一个月内,除了几家大行以外,上海地区大部分银行都上调了房贷利率,说不准大行是否跟进。

  一位房产中介透露,浦发银行最近确实上调了房贷利率至九五折,别的银行尚不清楚。不过,据财新记者了解,浦发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陈海宁在2016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浦发银行房贷占比并不高,只有16%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