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月房贷利率优惠占比创新高 仍有松绑空间

2014年10月2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融360的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中优惠利率占比大大增加,但并没有出现央行新政中提到的“最低7折优惠”,优惠利率多数集中在9折至基准之间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央行“9•30”房贷新政的发布,各银行一改此前消极应对地方政府救市举措的表现,纷纷表态支持新政落实,“限贷放松”的主题始终贯穿十月。此外,随后住建部、央行、银监会三部门共同发布公积金新政,在松绑限贷基础上再次加码,似乎预示了第三轮救市开启。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显示,虽然仅约3成银行落实央行新政,但10月份房贷市场相比9月变化明显,房贷环境大幅宽松。尽管“9.30”央行新政中提到的“最低7折优惠”并没有如愿出现,但是多家银行重新推出久违的优惠利率,这也使得本月银行优惠利率占比飙升,创开年以来的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