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民生银行原副行长赵品璋被查

2017年04月19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品璋管了多年的风险和信贷业务,很难说他会牵扯出多少人来”
资料图:民生银行原副行长赵品璋。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金融圈风波不断,民生银行亦卷入其中。

  财新记者从多位人士处获悉,现61岁的泛海控股原董事、民生银行原副行长赵品璋于4月13日左右在机场被带走。

  多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赵品璋被查,可能涉及一笔过往民生银行的贷款。其中一位指出,这笔民生银行贷款,跟中铁集团某子公司的建筑承包队有关。

  财新记者从接近民生银行人士处获悉,民生银行曾起诉过中铁十五局,涉资共5亿元。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6年10月,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向法院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近1.85亿元的资产。中铁十五局总部多年来位于河南洛阳,2014年末将注册地迁至上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