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部署专项行动16案件 针对炒作次新股和恶性操纵

2017年04月14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次新股大幅上涨,量价明显异常,监控发现多组高度可疑的关联账户交替炒作、合力拉抬,已经涉嫌操纵市场
4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针对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近日部署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针对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近日部署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这是继3月24日证监会通报第一批专项行动案件以来,稽查部门集中部署的又一批案件。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部分重点案件已经取得重要突破。

  今年以来,一些新上市股票连续上涨且短期涨幅较大,价量呈现明显异常,聚积了较大风险。张晓军表示,市场监控发现,多组高度可疑的关联账户交替炒作、合力拉抬,已经涉嫌操纵市场。稽查部门坚决查处次新股交易中的各类违法不当行为,旨在引导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理性回归,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