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不可兼营一二级市场 现有多类型产品不可续期

2017年03月31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登记多类业务的私募机构,仅保留一类业务类型作为展业范围;多类型业务产品不得在合同到期前开放申购或增加募集规模,到期后应予以清盘或清算,不得续期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3月31日发布《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三)》明确表示,私募基金管理人在申请登记时,应当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等机构类型,以及与机构类型关联对应的业务类型中,仅选择一类机构类型及业务类型进行登记。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3月31日发布《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三)》明确表示,私募基金管理人在申请登记时,应当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等机构类型,以及与机构类型关联对应的业务类型中,仅选择一类机构类型及业务类型进行登记。

  此外,私募基金管理人只可备案与本机构已登记业务类型相符的私募基金,不可管理与本机构已登记业务类型不符的私募基金;同一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可兼营多种类型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