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再查私募基金散户化销售

2016年05月27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层三令五申强调合格投资者底线,仍有机构顶风作案散卖私募,证监会开出私募基金公司违规销售的第二张罚单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5月27日开出私募基金公司违规销售的第二张罚单。

  中融金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中融金城),散发宣传材料、张贴海报,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宣传和推介“智能时代一期契约型私募投资基金”,并承诺基金年化收益12.6%,最低认购门槛50万元。

  证监会认为,中融金城在对相关投资者发售基金份额时,未对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未取得个人投资者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的书面承诺以及签字确认的风险揭示书,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