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中国房地产销售增速将降至个位数

2016年05月11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中国的政策、融资环境仍有利于中国房地产行业平稳发展,房地产库存将持续下降,但开发商利润率承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博文)国际评级机构穆迪5月10日发布中国房地产报告,预计未来12个月中国房地产市场合约销售额增速将会放缓由目前的双位数放缓至个位数,房地产企业利润率持续承压。

  报告指,2016年上半年以来,穆迪对中国房地产的负面评级次数较2015年呈明显增长趋势,在50家受评房地产商中,有44%的评级展望为负面或列入下调复评名单,是去年此时评级的2.2倍,为2012年以来最多。

  受土地价格不断上涨以及去库存措施的影响,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商的毛利率不断下跌,企业的负债水平显著上升。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已由2013年的40%跌至30%;房地产行业债务杠杆水平(即负债与收入比率)达75%,较2015年上涨5个百分点;利息覆盖倍数(即EBITDA对利息倍数)自2011年以来持续下降,预计2016年将跌至2.7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