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要求险企按上市公司标准披露年报

2017年02月22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公司必须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公布年度财务报告,对公司的转股、增资、关联交易,报批前必须在行业协会和公司网站上进行信息披露
资料图:梁涛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2月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少数保险公司的虚假注资、一股独大、治理失衡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公司治理的好坏关乎到保险公司神经系统是否正常,但公司治理真正实现“形似”到“神至”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如何让保险公司治理实现“神至”?梁涛表示,保监会将发布加强保险公司股东股权、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制度,要求保险公司必须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公布年度财务报告,对公司的转股、增资、关联交易,报批前必须在行业协会和公司网站上进行信息披露。另外,保监会已建立了公开质询制度,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形成监管和公众的监督机制的有效结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