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鄂生:租赁行业也应服务于三农和老工业

2017年01月1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国共有7400余家租赁公司,大部分企业以开展类银行信贷业务为主;租赁行业应思考如何服务于当前经济转轨
资料图:蔡鄂生

  【财新网】(记者 董兢)“你们搞飞机和轮船,农业那块怎么办?你们都去搞了高增长,那些需要你在整个产业链条上配置租赁标的的行业怎么办?”

  1月14日,在首届融资租赁监管与发展论坛上,前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提出上述疑问。他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融资租赁行业不能只盯着飞机、船舶,也应该服务于与经济转轨相结合的产业。

  “融资租赁公司应该有稳定收益,但也不应该完全忽视大众需求。”蔡鄂生说,“现代经济不是只由金融构成,”只把注意力放在盈利上的金融业是失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