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津拟建金融、融资租赁登记流转平台

2016年09月21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租赁、融资租赁流转平台将先后落户天津,天津力争在该领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目前融资租赁行业二级市场正在搭建中,租赁资产流转交易难困局或将迎来突破。其中,金融租赁登记托管流转交易平台将于年底建成,融资租赁登记托管流转交易平台将于明年建成,两个平台均将落户天津自贸区。

  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在9月21日举行的2016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上透露了上述消息。阎庆民指出,目前,商务部、银监会、天津市政府都在为筹建两个平台积极做准备。两个平台建设,相当于为融资租赁行业搭建了二级市场,通过两个平台的托管、登记、流转功能,将为融资租赁行业创造一个好的价格发现场所。两个平台于2016年年初开始筹建,具体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