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资租赁及其登记流转平台将落户天津自贸区

2016年01月2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5年末,天津自贸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15万户,注册资本0.32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天津租赁平台、中国金融租赁登记流转平台将落地天津自贸区。1月22日,在天津自贸区2016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表示,目前两个平台已经开始筹建,具体方案已上报国务院。除此,《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案》目前也正在制定。

  相比上海、广东、福建自贸区,融资租赁和服务京津冀为天津自贸区特色。据了解,中国天津租赁平台和中国金融租赁登记流转平台功能类似,之所以做出两个平台,原因在于目前金融租赁公司和非金融租赁公司存在多头监管现状。天津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爱国指出,两个平台将对全国范围内融资租赁企业开放,约4万亿元租赁资产将可以在两个平台上进行登记流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