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金融租赁是去产能的一个新突破口

2016年09月07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租赁使企业资产所有权和使用权实现一定分离,直接降低企业的杠杆率

  【财新网】(记者 韩祎)银行业要想在企业去产能去杠杆过程中进退自如,必须要保持自己对企业融资资产的流动性。而金融租赁自身特点正是有助于实现这一点。

  9月7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特邀顾问杨凯生在中欧工商学院和财新传媒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表示,金融租赁业务是去产能的一个新突破口。他同时呼吁为租赁资产流转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特别是明确税收政策。

  杨凯生认为金融租赁业务的特点注定能够帮助企业去产能、去杠杆。他认为金融租赁业务和传统银行贷款业务存在一个重要区别:传统贷款业务主要关注的是企业信用,而金融租赁业务应该更多关注资产信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