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资租赁类产品主导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

2016年04月08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融资渠道有限、资产收益率高,融资租赁类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占整体备案份额四分之一,2015年规模合计2511亿元

  【财新网】(记者 岳跃)截至3月中旬,已有76家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了261只资产支持证券专项计划,规模合计2511亿元。这是基金业协会资管产品部主任陈春艳,4月8日在2016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上透露的最新数据。

  从产品结构看,融资租赁类最多,占整体备案份额的四分之一左右。陈春艳解释道,这一方面是因为这类公司的融资渠道有限,另一方面与其资产本身的收益率较高有关。

  紧随其后的是公共事业类,规模在580亿元。“它的期限比较长,发行利率相对更低,但单只规模更大。未来的现金流如水电收费等都是稳定的,它的政府背景色彩也会更浓。”陈春艳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