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通证券救市出资195亿元 两项立案调查尚待结论

2016年03月31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海通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共计投入401亿元,较2014年增长76.5%

  【财新网】(记者 张榆)海通证券(600837.SH)3月30日晚公布2015年年报。根据年报,去年下半年救市期间,海通证券将195.57亿元交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

  截至报告期末,海通证券已根据证金公司提供的期末收益互换净值调整相应财务数据。与多数券商一样,此次的救市资金计入报表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项下,根据会计处理原则,救市资金公允价值变动将不对当年净利润产生影响,仅对净资产有影响。

  年报中特别提到,海通证券分别于2015年8月及11月受到中国证监会的两次立案调查,并于9月10日收到监管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上述调查结果目前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被界定为重大事项,可能会对公司创新业务造成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