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出借约93亿救市 自营规模大幅膨胀

2016年03月0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救市期间,公司先后出借92.87亿元资金头寸给证金;但因会计处理,这部分盈亏不计入当期损益

  【财新网】(记者 张榆)招商证券29日晚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先后两次共出资92.87亿元,交由证金公司专项用于蓝筹ETF等投资;此外,公司自营规模快速扩张,持有证券及证券衍生品从上年度末的91.55亿元增长至本期末的213.16亿元。

  去年下半年救市期间,监管先后要求50家证券公司通过收益互换交易,出资7月末净资产的20%,由证金公司进行统一操作,主要投资于蓝筹及ETF。各大证券公司则按照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根据2015年6月份各券商净资产统计,50家证券公司先后两次共提供了约2200亿元的救市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