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调整两融合同 收紧强制平仓条款

2016年01月1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客户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追保解除线的,T+1日后证券公司有权在不通知客户的情况下实施强制平仓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随着大盘持续走弱,两融业务受冲击明显,风险偏好较高的融资客们转向谨慎,两融余额缩水已破万亿关口。近日,招商证券对两融业务合同做出了修订,在维持融资保证金比例100%不变的基础上,收紧了强制平仓条款、补仓期,将预警线和平仓线下调10个百分点至行业平均水平。

  招商证券披露的两融业务修订说明书表示,T+1日证券交易所收市证券公司清算后,客户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追保解除线的,证券公司可获得强制平仓权,有权在不通知客户的情况下实施强制平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