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沪港通投资与投机机会并存

2014年08月11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商证券看好港股中H股较A股大幅折价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及在港上市市盈率低且分红率高的公司,同时提醒:沪港通面市时个别股票可能遭遇机构套现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沪港通今日(8月11日)开启测试,未来面市后香港市场上有哪些投资机会?招商证券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投机与投资性机会并存,前者包括港股中H股较A股折价率高,且叠加国企改革题材的股票;后者包括在香港上市市盈率低且分红率高的公司,以及A股稀缺的能源公司等。

  8月9日,招商证券发稿对媒体询问作出统一答复,其中作出上述分析。

  交易风险方面,招商证券认为,首先,沪港通业务的分批试点机制,限制了前期参与的投资者数量及入市资金规模;其次,港股通初期试点开放的成分股数量较少,且均为大盘股,有较好业绩支撑,一般不会出现较大幅度变动,基本围绕合理的价值范围波动;再者,此番两地市场可投资标的众多,其中不少是行业龙头,因此,基本不会出现系统性市场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