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有望10月13日启动(更新)

2014年07月28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接受培训的券商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交所方面口头传达10月13日这一时点,但并未给出正式的文件通知,不过该券商都是按这个时点展开准备工作
香港证券交易所。 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记者 林金冰)两地市场企盼的沪港通有望于10月13日正式启动。

  有早前接受培训的券商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不过该人士也指出,上交所方面只是口头传达这一时点,但并未给出正式的文件通知。

  不过上述人士表示,目前该券商就是按10月13日这个时点来展开准备工作。他并透露,早前的培训内容大概包括沪港通业务方案、清算交收规则、交易规则、香港信息披露规则、投资者教育等内容。

  但香港交易所方面则较为谨慎,其发言人今日(28日)回应财新记者时则指,未有明确开通日期。

  “港交所正在为沪港通的启动紧密准备,但目前尚无具体启动时间表。我们计划在8月底和9月组织交易所参与者进行市场演习,以确定市场准备情况。”上述人士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