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下令复牌 惠生坚拒

2014年07月28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控股股东仍协助调查,公司违约信贷需要延长或再融资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在香港联交所多次指令下,惠生工程(2236.HK)仍然拒绝复牌。该公司将向联交所上市上诉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复核决定。

  惠生工程7月25日夜间公布上述决定。事实上,自去年9月2日以来,惠生工程股份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停牌的原因主要缘起控股股东兼董事华邦嵩协助中国有关机关进行调查。2013年8月底9月初,原中石油四高管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先后被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详见财新网报道“惠生工程主席被曝协查 事涉中石油案 ”)

  之后在港上市的惠生工程股价暴跌,并最终于9月2日停盘,消息称华邦嵩涉嫌代人持股,并因此获得与中石油的多项订单,其中包括四川石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