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在港上市内地公司惠生工程暴跌

2013年08月13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与中石油长期合作,在四川有较大项目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内地炼化企业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2236.HK,下称惠生工程)13日收盘下挫8%,报2.96港元。公司下午紧急发布公告指,惠生工程不存在大股东华邦嵩代持股情况。

  惠生工程于下午4时19分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说,华邦嵩为公司单一最大及唯一控股股东,间接持有公司31.75亿股份,占比约为 78.13%。“所有由华邦嵩间接持有的股份乃由他实益拥有。”

  惠生工程主要从事炼化项目工程,并与中石油(0857.HK)有长久合作关系。年报显示,在公司的石化和炼油板块,惠生工程均在四川有较大项目。

  今年47岁的华邦嵩,自2004年6月30日担任惠生工程的主席兼执行董事。华邦嵩同时也是惠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惠生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其分别为惠生工程的最终及直接控股公司)的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