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指沪港通提升双币双股吸引力

2014年07月25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亚洲投资银行部主管金弘毅向财新记者表示,发行人主要担心流通性问题,“双币双股”架构并不会延长项目时间,但市场对新事务会有认知过程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首只“双币双股”(即证券发行人在交易所以人民币及港元作首次公开招股或再融资)问世后“断档”两年。瑞银亚洲投资银行部主管金弘毅24日表示,预计沪港通的推出将带动市场对“双币双股”的集资兴趣。

  2012年,合和公路基建(737.HK、80737.HK)宣布配售人民币计价新股,成为全球首只用人民币及港元计价的“双币双股”。但其后,这一概念短暂遇冷,尽管阿里巴巴及万洲国际(0288.HK)早前传出拟采用“双币双股”形式上市,但均未成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