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详解“沪港通”机制

2014年05月09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不是一个A股短期救市方案,也不是一个中央送给香港的大礼包,而是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列车的首发车,而香港就是其第一站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
 

  【财新网】该文来自于5月8日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的网络日志,文中李小加详解了什么是沪港通、它的设计有哪些特点以及沪港通意味着什么。李小加认为,沪港通不是一个A股短期救市方案,也不是一个中央送给香港的大礼包,而是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列车的首发车,而香港就是其第一站

  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首班车

  ——“沪港通”概览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文

  自4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博鳌宣布“沪港通”项目后,我们已正式全面启动了“沪港通”项目的市场沟通与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在网站上刊登了全面的实施纲要与各类指引、资料手册。我相信大部分对“沪港通”感兴趣的朋友已经通过不同途径对“沪港通”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所以,我写这篇日志不是为了重复这些信息,而是希望借助这篇日志让未来有可能关注“沪港通”的新朋友更简便地了解“沪港通”的基本结构以及它设计背后的理念与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