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详解沪港通具体操作

2014年04月18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额度控制以股票买卖成交量作为统计口径,香港投资者投资上交所税费比照QFII管理,交易日差异停止沪港通交易

  【财新网】(记者 杨璐 曹文姣)4月18日,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沪港通额度控制以股票买卖成交量作为统计口径,非交易事项如支付交易手续费、提交结算备付金、配股、分红、并购等的资金流量不占用额度。

  上述人士称,沪港通额度管理的总体目标是使人民币的流入、流出量基本平衡。首先是分别对沪股通(香港投资者投资上交所市场)和港股通(内地投资者投资港交所市场)的单向总额度实施管理。

  试点初期,沪股通、港股通的额度分别设为3000亿元人民币、2500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入额度略大于资金流出额度。为防止试点初期的资金大进大出,将设定每日控制额度,沪股通和港股通的额度分别为130亿元、105亿元。待沪港通运行一段时间后,视情况对总额度进行调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