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沪港通不以行情论利弊

2014年04月18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放开资本项下管制的时机已经成熟

  【财新网】(记者 蒋飞 实习记者 相惠莲)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今天在参加2014年长江金融高峰论坛时表示,“沪港通”将有利于促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不能以短期行情涨跌论利弊。他认为当前放开资本项下管制的时机已经成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五宣布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与香港交易所挂牌股票可以通过两地交易所联通的方式,实现相互投资,即“沪港通”。李剑阁对沪港通给予积极评价,但是当天他与参会的香港金融官员都感到意外。

  “听完会出来碰到香港金融官员,他们很兴奋。在此之前他们听到的讲法是,中央(对沪港通)还有不同意见,可能还要议一议。没想到总理这么快就宣布了。”李剑阁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