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香港官员:内地央行及证监会力挺沪港通落地

2014年04月10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沪港通标志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步入新阶段;香港金发局主席史美伦称,沪港通属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必然布局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4月10日表示,沪港通落地标志着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步入新阶段,若无两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支持,以及证监会主席肖钢和央行行长周小川的推进,此事不可能发生。

  在出席当日傍晚的分论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与未来发展”期间,陈家强作如上表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日早间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开幕大会上,宣布建立上海和香港股市的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

  沪港通是个什么样的机制?陈家强简介称,沪港通意即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海交易所购买香港的股票,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的交易所购买内地的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