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李剑阁:沪港互联互通不以行情论利弊

2014年04月10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互联互通机制符合改革方向,市场在年内对这一消息反应会非常积极,但一段时间后会趋于理性、权衡得失
2014年3月22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分组会“ 透视政府债务风险”现场。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发言。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周群)4月10日,沪港股票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正式获批,对此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沪港股票互联互通的作用并不需要用行情来衡量,衡量一个市场是看它的效率好不好。“我们还要看到它对企业公司治理,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方面的作用,不要老是用行情来判断。”李剑阁说。

  李剑阁同时表示,沪港股票互联互通长期看符合改革方向。至少在年内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会非常积极,但一段时间后市场会趋于理性、权衡得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