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将进入试运行

2014年04月30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结算仅净量过境,实现最小跨境流动,所涉及的人民币换汇将实现全程回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刚 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交易所和上海交易所4月29日分别发布沪港通细则全文。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于晚间的香港记者会上表示,未来几周内将与沪港通参与者进行沟通,提升技术系统,并启动沪港通测试运行阶段。

  李小加在记者会上介绍说,沪港通结算仅净量过境,实现最小跨境流动,所涉及的人民币换汇将实现全程回流。他同时指出,沪港通有数个特点,且涉及跨境交易,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与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有区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