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罗兰贝格:沪港通是管控良好的试验

2014年04月28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罗兰贝格香港办公室管理合伙人雷启迪接受财新专访,认为沪港通试点初期投资额度、标的设限,可避免对资产价格产生巨大冲击,后续有利于内地公司治理、融资更加健康透明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沪港通前期公告效应(announcement effect)已然退潮,现时处于等候细节出台的空窗期。近日,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大中华区高管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沪港通试点如若顺利见效则可逐步升格,长远而言,有利于内地公司治理、融资等方面更加健康、透明。

  2007年曾令内地与香港两地股民兴奋一时的“港股直通车”计划(through-train),后因决策层担忧经济风险溢出效应,无疾而终。

  对这一次沪港通试点,罗兰贝格香港办公室管理合伙人及金融行业合伙人雷启迪(Alain Lecouedic)视其为一次管控良好的试验:投资额度、投资标的均有设限,可避免对资产价格产生巨大冲击,乃谨慎明智之举;一段时间过后,若试验效果良好,则可考虑逐步扩大投资额度、标的范围乃至交易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