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合和基建拟在港交所试水全球首只双币双股

2012年10月25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拟配售人民币计价新股,人民币新股股东与港元计价股票的股东在股息分派及投票等方面享有同等地位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合和公路基建公司(737.HK)10月24日公告称,将配售人民币计价新股(80737.HK),该公司股票将成为全球首只用人民币和港元计价的双币双股。

  此次集资额约为3.86亿元,每股人民币价格3.22元,较前一日收市港元价格略折让约6.9%。

  双币双股是指,证券发行人在交易所以人民币及港币作首次公开招股或再融资,拥有分别代表人民币股票和港元股票的两个交易代号,在二级市场以该两种货币交易。上市后,拥有者也可以互换两种股份,享有同等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