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新股发行“三高”问题有待解决

2012年02月22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就投资者回报、投资理念、理性投资、股指期货门槛、上市公司分红、退市制度等答记者问
2011年8月17日,重庆市万州区新华书店,《IPO企业上市解决之道》。 陈建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2月22日,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就投资者回报、投资理念、理性投资、股指期货门槛、上市公司分红、退市制度等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对于此前媒体颇为关注的上市公司分红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对引导上市公司分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但上市公司分红的具体政策和方案属于企业的法定自主权,政府机构包括监管部门不能代为决策。企业自身发展有其周期和阶段,处于不同时期的公司对于利润的处理会有所不同,但是上市公司必须对如何回报股东有明确的观念、认识和计划,要充分向市场告知和说明,这是其基本的责任和义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新股狙击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