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股发行强调信息披露

2012年04月01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淡化监管机构对拟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判断,落实发行人、各中介机构独立的主体责任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网站发布通知,4月2日至18日将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制度建设,逐步淡化监管机构对拟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判断,修改完善相关规则,改进发行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落实发行人、各中介机构独立的主体责任,全过程、多角度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发行人和各中介机构应按法规制度履行职责,不得包装和粉饰业绩。对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事项,应本着诚信、专业的原则,善意表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