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市场测试在即 细节逐一落实

2014年07月09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8月底将进行联网测试,将涉及头寸及指令的处理、结算和交收、公司股东决议的处理、特殊天气(台风及黑色暴雨)安排、信息披露等方面

  【财新网】(记者 郑斐)内地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重要机制“沪港通”一直备受业内关注。“沪港通”自4月公布以来,两地就实施细节逐一沟通,市场联网测试即将展开。

  一位熟悉沪港通的知情人士透露,预计市场联网测试将暂定8月30日至9月1日展开,内地参与方包括上交所和中证登。

  测试的内容涉及头寸及指令的处理,结算和交收,公司股东决议的处理,特殊天气(台风及黑色暴雨)安排,信息披露等方面。

  上述人士称,港交所方面认为,就不同的市场框架建立互联互通在技术上绝非易事,对于使用投资者CCASS账户作为虚拟ID的做法,目前仍因系统搭建等问题不便采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