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生:沪港通非港人民币高息揽存诱因

2014年05月22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调整,其中的主导因素是市场策略多于供求影响,而沪港通的推出还需时日,届时才能知道两地股市的吸引程度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恒生银行(0011.HK)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5月22日回应财新记者指,不认为近日香港银行高息吸引人民币定期存款与沪港通有直接关系。

  他表示,近日人民币存款利率调整,其中的主导因素是市场策略多于供求影响,香港银行此举旨在吸引客源,并非由于人民币供求关系的改变,而沪港通的推出还需时日,届时才能知道两地股市的吸引程度。

  建银亚洲本月中针对客户新有资金推出了人民币存款限额优惠活动,30万元以上可享受12个月3.4%的利率,而同在推广中的港元存款,10万港元以上的同期利率仅为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