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证券:沪港通短期利好中期是双刃剑

2014年08月11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证券报告称,如果2014年10月美联储退出QE、明确加息进程,那么海外资金将可能阶段性撤离新兴市场回到欧美市场,从而导致沪港通开启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反而没有三季度那么大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沪港通的脚步越来越近,资本市场翘首以盼。近期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A股市场的相对配置价值优势明显,短期沪港通对于外资配置A股将是锦上添花。中期,沪港通则是一把双刃剑,A股市场水位将更容易受到国外资本流动影响。

  “如果2014年10月美联储退出QE、明确加息进程,那么海外资金将可能阶段性撤离新兴市场回到欧美市场,从而导致沪港通开启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反而没有三季度那么大。”报告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