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推出国内首只对冲基金母基金

2013年12月18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商证券联合嘉实资本打造对冲基金孵化平台,在此平台上完成发行首只对冲基金母基金,已有数家对冲基金获得注资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12月18日,招商证券宣布,与嘉实资本合作发行国内第一只对冲基金母基金产品(Fund of Hedge Fund),该产品已获证监会批准,专注于投资对冲基金。

  招商证券与嘉实资本合作的上述对冲基金母基金是建立在双方合作的对冲基金平台之上,这一名为“嘉实资本中国阿尔法平台”的平台,主要为对冲基金提供种子资金。

  招商证券相关业务人士介绍,与成熟市场相比,中国对冲基金的发展时间不长。鉴于A股市场的表现,单边做多已无法适应市场的变化,机构投资者存在对冲风险需求。随着股指期货在中国的发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进一步扩容和未来个股期权的推出,对冲基金未来发展具备潜力,这些市场变化促使此项业务的推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