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去年利润198亿元 救市斥资211亿元

2016年03月24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股灾之后净利润萎缩,证券经纪和证券投资业务是营业收入主要来源,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
资料图:中信证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2015年股灾期间,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业务,共斥资211亿元参与救市。3月23日晚间,该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了这一数据,但救市资金的收益情况并未单独列出。财报仅显示,包含这一项目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其他)”初始成本共计293.6亿元,至去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减少6亿元。

  中信证券分别于2015年7月6日和2015年9月1日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业务,先后出资156.7亿元和54.3亿元,合计占2015年7月31日母公司净资产的20%。救市资金投资于证金公司统一运作的专户,与其他投资该专户的证券公司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