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牵头发行10亿元民生类融资租赁ABS

2016年11月18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来越多的融资租赁公司通过租赁资产发行ABS产品来实现直接融资

  【财新网】(记者 韩祎)11月16日,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牵头的“君创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完成募集发行。

  “君创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发行主体是君创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君创租赁),此次发行总规模为9.56亿元。光大银行担任该项目的安排人、财务顾问及托管行。

  本期ABS以君创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投放于医疗、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交通物流等与民生相关行业的租赁债权为基础资产。本期ABS的基础资产共9.56亿元,涉及65个承租人、71笔资产,资产池内资产状均为正常类资产,A-信用级别以上的笔数占比45.07%,本金余额占比81.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