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H股上市破发

2013年12月20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开市后一路潜水,一度低见3.78港元,低招股价5%
2008年11月16日,北京,光大银行。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光大银行(601818.HK/6818.HK)今日(12月20日)在港交所挂牌,开市即报3.95港元,跌破3.98港元的发行价,其后一路潜水,截止记者发稿时,股价一度低见3.78港元,低招股价5%。

  配售文件显示,光大银行此次发行约50.8亿股H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98港元,介于招股价区间3.83港元至4.27港元的中下限,其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1.91倍认购,国际配售部分获适度超额认购。

  这次H股上市,光大银行筹得资金净额约为227.74亿港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出席了12月20日早上上市仪式,他表情严肃,只参与拍照,没有接受传媒访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