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翔400亿操纵市场案 23名上市公司高管涉共谋

2016年12月02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翔辉煌的股市生涯最终因帮助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减持套现等市场操纵行为画上句号,成为中国资本市场首例信息型市场操纵案
徐翔 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岳跃)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徐翔案将于12月5日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距他去年11月1日从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被带走,整整400天。

  此案另两名主犯,均与上海泽熙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泽熙投资)实际控制人徐翔相识多年,分别是极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极限资产)实际控制人王巍,灵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灵岩投资)法定代表人竺勇。

  徐翔案情看起来并不复杂。2011年起,徐翔、王巍、竺勇三人涉嫌分别与13家上市公司高管合谋,徐翔等人在二级市场拉升股价,协助上市公司高管大股东在大宗交易市场高位减持套现,或通过定向增发后高位抛售,双方还约定减持底价以及高出底价部分的分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