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金钰“暗仓”代持者或为徐翔死党之妻

2016年08月08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青岛警方认定为徐翔财产的东方金钰股份,系朱向英为其代持;朱向英与徐翔“涨停板敢死队”时期开始的重要合作伙伴、“超级散户”周建明之妻同名,亦曾与徐翔之母郑素贞、周建明共同现身维科精华前十大股东
中国国际珠宝展上的东方金钰展台。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东方金钰(600086.SH)8月7日晚间回应上交所问询函称,被青岛市公安局冻结的犯罪嫌疑人徐翔的财产——瑞丽金泽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该公司限售流通股,的确存在为徐翔代持情形。

  徐翔是泽熙投资的掌门人,被捕之前他是中国顶尖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而东方金钰是泽熙1期基金的重仓股。

  瑞丽金泽仅有两名股东,赵兴龙和朱向英分别持有其 51%、49%的股权。其中赵兴龙系东方金钰前任董事长;东方金钰回复上交所称,瑞丽金泽、赵兴龙与徐翔不存在股权代持安排或其他协议控制。但是朱向英确认其所持瑞丽金泽股份,“系徐翔出资,本人仅为徐翔代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