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徐翔案开庭在即 十余家上市公司高管卷入

2016年11月10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案有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徐翔等人目前羁押于山东省胶州市看守所
徐翔 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刘彩萍 曹文姣)在被带走一年后,中国私募基金“一哥”徐翔,即将接受法律的审判。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消息,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该案有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涉及十余家上市公司高管。

  徐翔等人目前羁押于山东省胶州市看守所。

  公开资料显示,徐翔、泽熙投资及其相关资本运作平台,自2010年以来共参与了鑫科材料(600255.SH)、华丽家族(600503.SH)、南洋科技(002389.SZ)、中国七星控股(00245.HK)等股票的定增和协议转让,其在二级市场用母亲郑素贞、父亲徐柏良等不同“马甲”买入的股票更是不计其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