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商独资私募入华破冰 备案难题待解

2016年09月22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先期放开的境外投资业务进展缓慢,新开放的境内投资业务面临操作难题

  【财新网】(记者 岳跃)日前在上海自贸区成立的摩根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摩根资管),是在中国首家获批的可投资境内二级市场的外商独资资管公司。但截至目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系统中仍没有摩根资管的名字。

  摩根资管中国区总裁王琼慧对财新记者表示,确实还没有获得私募牌照,“我们密切关注私募牌照的动态,也和相关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

  作为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成果之一,中国证监会今年6月30日表示,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