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缩份额提管理费 私募被证监会约谈

2016年09月09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产品赎回封闭期内,三次在净值阶段性高点以行业内少见的“缩减份额法”提取业绩报酬,且没有以任何形式告知持有人

  【财新网】(记者 覃洁 曹文姣)私募基金耍的“小聪明”被证监会识破并批评。

  近日,证监会对信披违规的上海某私募基金进行了处罚,该公司在私募基金运行期间,采取“缩份额法”计提业绩报酬却未向投资者充分披露,使多位投资人未能及时获悉基金资产的变化。但证监会仅对该公司负责人采取了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9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3条、第4条关于“从事私募基金业务、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原则”及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义务”等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