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保监会否决保险牌照 股东实际控制人被查

2016年08月09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近日否决了一家保险公司的筹建申请,其实际控制人于近日接受调查;这是今年以来保监会否决的第三家;保监会今年以来批准筹建的保险公司有14家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一些人如愿以偿获得保险牌照的同时,也有一些人空手而归。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保监会日前又否决了一家保险公司的筹建申请。这是今年以来保监会否决的第三家。

  这家被否决的公司拟命名为阳光盛世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发起人为包括辽宁阳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鞍山亨通阀门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七家公司。

  据财新记者了解,保监会不予许可其筹建的原因包括:相关主业不突出,没有论证形成差异化经营理念和系统可行的商业模式;拟任总经理任职资格不符合相关任职经历要求;主要发起人之一鞍山亨通阀门有限公司不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中“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的要求,主要发起人之一辽宁阳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不符合“财务状况良好稳定,且有盈利”的要求。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