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精准监控游资 上交所公布第二批异常交易案例

2016年07月30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虚假申报和盘中异常申报两类,这些异常交易刻意股价造成影响,并引诱投资者跟风从而伺机牟利

  【财新网】(记者 张榆)本周上交所公布了第二批异常交易监管案例,涉及虚假申报和盘中异常申报。上交所发言人表示,这两类行为是二级市场实时监控过程中发现的频率较高的两类异常交易行为,也是一线监管的重点,后续上交所还将陆续公布债券异常交易、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异常交易、大宗交易异常等案例。

  多位机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上述手法在日常交易中确实是游资比较倾向的手法,上交所此次公开监管案例一方面有利于震慑这类游资炒作,另一方面也可以公开炒作手法进行投资者教育,但在如何界定处罚边界时交易所方面也需要审慎对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