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清出任上交所理事长

2016年05月20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组部2010年下派京官
现年51岁,为人诚敬谦和,行事稳健,有很强执行力。曾任职证监会多个重要部门,处置2004年前后的券商风险,严打基金“老鼠仓”;2010年作为中央各部委正局级“后备干部”调任上海虹口区
资料图:吴清。 吴虹/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5月20日下午,中组部有关人士赴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宣布了理事长的最新任命,现任上海虹口区区委书记的吴清被任命为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原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不再担任该职务。上交所理事长为副部级中管干部。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了上交所的干部大会。

  吴清曾是证监会后备干部,此番履职系回归证监系统。财新记者获悉,上海市组织部同日宣布了相关人事变动。

  吴清现年51岁,安徽蒙城人。2010年12月,时任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的吴清出任上海市虹口区区长,这一次的调任,是在作为中央各部委及中央直属机构正局级干部到地方任职锻炼。任职期间,吴清表现出色,并在2013年7月升任上海虹口区区委书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