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注册制不可单兵推进 将严格发审

2016年03月12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必须实时秉承保护投资者,对发行人内容进行严格真实的审查,这一点将来不但不会放松,还会更严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刘彩萍 康淑)3月12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资本市场的任务讲得非常明确具体。“我到证监会后,突然发现,媒体大部分是在讨论这个问题。我做了一些功课,花了时间来研究,注册制搞不搞?怎么搞?不是对立的,而是一致的。”

  刘士余指出,推进注册制改革,注重三中全会的“逗号”,这几项改革不是独立的,是相互递进的关系,把多层次资本市场搞好了,可以为注册制创造极为有利的条件,注册制改革需要相当完善的法制环境,去年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专项授权,我理解这标志着注册制可以改革与一系列的配套规章制度启动。论证必须充分沟通,凝聚共识,配套改革需要有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绘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