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关注厦华电子18亿跨界收购

2016年05月11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关注内容包括154倍的交易市盈率是否公允、五年内净利润年平均增长113.6%的业绩预测是否可靠等问题;此外,上市公司在一年多时间里,已经三次变更拟收购标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A股市场上定增收购的监管政策正在趋严。

  5月10日晚间厦华电子(600870.SH)公告称,其最新交易对价为18亿元的跨界定增收购案被上交所发函关注。标的公司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数联铭品)是一家数据服务提供商。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标的公司高估值是否公允、高业绩预测是否可靠等问题。

  交易所关注估值公允性

  厦华电子原是一家彩电生产商,2015年主营业务开始转向电子产品的采购销售。4月30日,公司公告称,将通过定增和现金支付方式,作价18亿元收购数联铭品100%股权,称该笔收购能够帮助上市公司转型大数据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