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取消信披暂缓豁免事前申请

2016年05月3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特定条件下,暂缓或者豁免信息披露目的是保护公司利益或国家机密。为防止新制度被滥用,上交所同时也表示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继上市公司公告直通车制度后,上交所信息披露的监管制度,从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的转型之路又进一步。

  5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新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下称“业务指引”)。根据新规,上交所将取消信息披露暂缓、豁免业务的事前申请制度,而改由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标准自行审慎判断。

  同时,交易所将专注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业务指引》将自2016年6月10日起开始施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