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五宗案 三人被市场禁入

2016年07月15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宗内幕交易案,一宗从业人员买卖股票及操纵市场案,两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涉及国开证券营业部经纪人、新时代证券总经理助理和湘财证券监事、董秘办主任

  【财新网】(记者 张欣)近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表示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内幕交易等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三人被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的三人中,分别是从业人员买卖股票且操纵市场案中的朱炜明,内幕交易案中的罗向阳、罗杨颖,二罗为兄弟关系。

  在一宗从业人员买卖股票及操纵市场案中,2010年8月20日至2014年8月26日期间朱炜明担任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龙华西路营业部经纪人,控制使用其亲属证券账户买卖“海螺型材”、“神剑股份”等共计132只股票,盈利约为452万元。2013年3月1日至2014年8月25日期间,朱炜明在某栏目中通过明示股票名称或描述股票特征的方法,公开评价、推介10只股票,并在公开荐股前先行建仓买入,公开荐股后的三个交易日内卖出,获利约为43万元。朱炜明作为证券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的行为以及其对10支股票先行建仓买入,公开荐股后卖出的行为同时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朱炜明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朱炜明违法所得约452万元,并处以约1358万元罚款,同时对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